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2014年度)

时间:2015年03月18日 16:47  点击:[]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

2014年度) 

 

一、登记信息情况:

1、单位名称:山东警察学院

2、宗旨和业务范围:面向社会培养全日制本、专科学历人才,承担公安系统在职人员的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

3、住所:济南市文化东路54

4、法定代表人:张俊海

5、经费来源:全额拨款

6、开办资金:17364万元

7、举办单位:山东省公安厅

8、资质许可:

登记证书编号:事证第137000000664

发证机关: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登记管理机关: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依法年度检验检查信息:

1、开展业务情况:

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有些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1)圆满完成与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资源整合工作

根据省政府通知精神,共接收1633亩土地及13.5万平方米校舍,接管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在校学生,接收了编制内教师和人事代理人员。同时,经省公安厅报请省政府同意,学院与济南市历下区达成协议,历下区出资4亿元收储原工业南路校区用作济南商贸学校新校址。

(2)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2014年全院教师共完成80800余个教学课时,在职民警和外警培训42个班次2544人次,共105000余个工作量的教学任务。教学质量和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制定并上报了《山东警察学院章程》。学习审议了公安部2015年重点专业建设点评审相关材料继续加强了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3个专业建设。认真做好经济犯罪侦查、交通管理工程2个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组织申报了公安情报学、网络执法与安全、公安视听技术3个新专业。

加强教学基础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一是批准了40项院级教研项目。对156个省、院、系部级教研项目和干训专题开展鉴定验收和教研成果评奖活动。学院《公安院校学生核心职业能力培养模式研究》获2014年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二是完成2014年教育部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和教育厅高校专业评估数据填报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做好各类考试、综合实训、教学实习和毕业生论文答辩、公务员考试辅导等工作,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四是顺利完成教材采购、征订以及入库、发放等工作,保证教学需要。五是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活动和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获得优异成绩。六是《教研信息》为教学研究发挥了参考作用。

ƒ组织教学检查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活动和教学信息员开展信息收集、评教等工作。撰写我院2013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及时上报教育厅。

④开展“东西合作”和校局合作等工作,服务公安实战一线。选派专家赴宁夏开展了“送教西部基层行”。新建滕州市公安局、菏泽曹县公安局、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个实习基地。与厅直有关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道路交通研究所、视频侦查技术研究所和公安法治研究所。成功举办第27届华东地区公安高校侦查学术研讨会、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治安管理创新研讨会、山东省高校侦查对策研究中心侦查学术讲座周等活动。

⑤学风和考风建设进一步好转。继续深化考试工作的管理和改革,规范试卷库建设,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肃考风考纪,考试工作更加规范严谨。

⑥教辅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建成明水校区指挥中心实验室。二是学院首期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三是图书馆圆满完成相关图书、设备等的搬迁整合任务,最大限度实现服务功能。

   3)提升科研调研等工作水平,主动服务公安工作需要

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上级奖励。共有27项优秀科研成果获得上级奖励。国家级科技项目首次实现立项,同一年度内有两项国家级项目立项,项目经费首次超过200万元。

科研管理不断完善。出台了学院《科研工作管理办法》等。启动了《山东警察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和山东警察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四是组织了系列学术征文活动。

ƒ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主动服务公安实际工作。组织60余名教师,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调研工作,形成22个调研课题20余万字调研报告。山东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逐渐形成品牌。与济南市历下分局合作完成的亲民警务部级项目,获得山东公安科技进步二等奖。

   4)加强干训教学和管理,培训工作有新突破

圆满完成各类培训班的培训任务。全年共完成包括全国首任公安局长(政委)班、全省青干班等312302培训任务。

干训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ƒ圆满完成年度本科函授教育工作。完成3个年级599余人在校函授本科生的面授、考试、论文答辩、学位申报及毕业相关工作。招录2014级新生216

5)加强对外交流,圆满完成外警培训等外事任务

圆满完成外警培训任务。举办了包括中欧合作项目培训班在内的11期外警培训班,培训22个国家的242名中高级警官。完成了公安部“国外执法培训学科体系建设情况”课题和“出入境管理培训班”及“交通管理培训班”等外警培训课程的修订研发工作。

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根据上级安排和工作需要,组织部分教师到德国、加拿大、南非和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进行了学习交流。寒假期间,由33名学生和5名教师组成代表团到加拿大哥伦比亚司法学院开展访学活动。三是组织外警学员与我院师生以及在职民警开展了双向交流活动。

6)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亚冠比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加强学生警务督察工作,强化养成教育,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学生组织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做好队列训练、双实践和校内外勤务保障工作。学生资助、医保和心理健康教育有序推进。认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共青团组织及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促进青年学生成人成才。招生和就业工作情况良好。

    2、绩效和受奖情况:

3、涉及诉讼情况:

4、社会投诉情况:

5、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

三、经费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11369225元;

本年度收入合计470536666.49元;

财政拨款424457790.35元;

本年度结余18559528.2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