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察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3:56  点击:[]

山东警察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学院防汛工作,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山东警察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如下:

一、成立山东警察学院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徐仲成

 员:张涛、张明、贾友山、宋德生、冯泮香、梁栋、朱绍雷。

领导小组负责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学院防汛形势,研究和协调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并对防汛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设立防汛工作办公室,在学院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办公室设在保卫处,由保卫处处长梁栋担任主任,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冯泮香担任副主任,成员分别由校园科、行管科、保健科、膳食科、公寓管理科、治安科、学员支队及明水校区综合管理处负责人组成。学院组建防汛工作应急分队,在防汛工作办公室领导下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二、组建防汛应急分队,承担汛期抢险工作

1、文东校区防汛应急分队队长任泽涛,副队长郝丽欣。

文东校区防汛应急分队人员组成如下:

办公室5人、财务装备处2人、学生处5人、明水校区综合管理处3人、后勤管理处20人、保卫处6人、基建办3人。另有文东校区保安8人,物业管理人员8人。文东校区应急分队共计60人。              

2、明水校区防汛应急分队队长邵明宇,副队长周勇智。

明水校区防汛应急分队人员组成如下:

办公室5人、财务装备处2人、学生处5人、明水校区综合管理处3人、后勤管理处20人、保卫处6人、基建办3人。另有明水校区保安18人,物业管理人员18人。明水校区应急分队共计80人。

三、各单位防汛工作职责分工

学院建立防汛值守制度。学院设立总值班室,昼夜24小时值班。校园科、治安科分别设立值守室,行管科设立水电值班室,确保防汛工作指示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以警务通、校园网和学院微信平台为载体,保持抢险应急分队人员的联系,以及各部门间的通讯畅通。

1、办公室和明水综合管理处负责文东校区、明水校区防汛工作的协调、及突发事件的联络。

2、财务装备处负责防汛工作应急经费的保障。

3、学生工作处负责突发汛情时组织对青年学生的自救及安全疏散工作。学员支队要充分利用晚点名、宣传栏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雷击、防风暴、应急逃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和掌握防汛安全常识。

4、后勤管理处负责防汛工作的后勤保障,保障学院水、电、暖、汽设备和房产设施的正常。

在汛期来临前,要对教室、宿舍、办公室、院墙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房顶是否漏雨,墙体是否裂缝,地基是否牢固,梁杈是否变形等。对教室宿舍门窗、楼顶等要及时进行修缮,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水电维修队、物业公司,排查学院用电设施、电源以及室内外的电器线路。对电缆进行加固保护,对电缆沟进行全面检查。

疏通、排查校园内的排水道、化粪池。对排水不畅通的下水道及时进行清理,对化粪池定期进行抽排,保持使用完好,排除汛情隐患。

检查门窗,外挂空调等设备。对老旧空调外机进行加固整修。

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如车辆、水泵、沙袋、铁锹、雨靴、雨衣、手电筒等。

5、保卫处负责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保卫处要组织开展日常应急疏散演练与防洪撤离演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技能。

保卫处要组织对全院安防系统、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消防安全报警系统正常运行。

保卫处要对应急电源进行维修更新。要负责组织保安进行应急抢险工作。

防汛工作涉及到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争取达到使校园内外排水畅通,院内无积水,房屋不漏雨,室外电器设施坚固完备,不漏电不漏水,安全度汛。各单位对防汛工作要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层层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学院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合理处置,减少损失,确保学院安全度过汛期,共同做好山东警察学院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