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投鸿基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警察学院捐赠实验物资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0:59  点击:[]

为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实践公司的公益理念和核心价值观;支持山东警察学院的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共同提升山东警用检测创新能力,202212月,山东国投鸿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山东国投鸿基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批向我院捐赠价值总计1000余万元(已到位645万元)的检测设备及相关应用技术、软件等,用以展开对如禁毒检测、食药违禁品检测、环境污染因子检测等各领域警用检测科研攻关。在此项捐赠的基础上,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整合双方的优势技术资源,切实提升禁毒、食药环等警用检测领域的检测技术水准和科研能力;并就该领域的检测标准、实验方法规程等标准化体系的创制、实践及在警用检测领域的推广起到关键性作用。

                                         已到位捐赠物资详单

项目

价值:元

用途

移动实验室

4500000

1、基于污水流行病学调研的污水毒情监测,污水溯源,污水中的毒品/违禁品等环境污染物的检测方法、流行趋势的科研项目攻关。

2、诸如机场、海关、公路检查站等较大规模人员流动卡口以及毒驾等需快速、集中、现场检测的应用场景的技术方法攻关。

3、针对寄递物流行业大规模邮包检测的技术方法攻关。

4、针对门/车把手的痕量化学信号线索侦查情报的方法研究。

5、针对人体生物检材(包含体表分泌物、毛发、血液及尿液等)的快速检测方法研究。

MSRIT离子化快检装备(1套)

800000

针对人体体表、房间门/车把手、未知固体及液体样品等的痕量化学信号线索侦查情报的方法研究。

实验室(设备/耗材/装修等)

1150000

1、污水/毛发测毒检测,能力验证及司法鉴定必要设备。

2、化学违禁品,毒品等检测科研及方法开实验环境的必要设备。

总计:元

6450000

 

   

                            

关闭